法商新闻

我院第六期暑期干部培训班——“弘扬古田精神 汲取奋进力量”专题研修圆满举行

来源:组织宣传部发布时间:2023-07-18浏览次数:757

古田会议会址现场合影

古田会议纪念馆现场教学

毛泽东才溪乡调查纪念馆现场教学

瞻仰松毛岭红军烈士墓

万里长征第一村(长汀中复村)现场合影

中央苏区闽西历史博物馆馆长邓泽村专题教学

学院内涵发展大讨论座谈会

副院长陈瑶主持结业典礼

副院长龚振中为学员逐一颁发结业证书

学员代表分享学习心得

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杨宏斌在结业典礼上作总结讲话

结业仪式合影

本网讯(通讯员 邢宇)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加强学院干部队伍建设,711-15日,我院第六期暑期干部培训班“弘扬古田精神,汲取奋进力量”专题研修以“行走课堂”的形式在福建龙岩举行。

培训期间,学员们聆听了湖北经济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法商学院董事长何慧刚教授的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和中央苏区闽西历史博物馆馆长邓泽村关于古田会议精神的辅导教学,前往了古田会议会址、才溪乡调查纪念馆、才溪光荣亭、松毛岭红军烈士墓、长汀中复村红军桥、观寿公祠总指挥部纪念馆等地,通过现场教学、体验教学、情景教学等方式深入学习。学员们通过学习,从党和人民军队的发展史、斗争史中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提升了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和实践能力。

在分组讨论环节,全体学员集中学习了湖北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会议精神,并就学院内涵发展进行座谈讨论。通过研讨交流,全体学员对主题教育“以学培智、以学铸魂、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有了更深刻更具体的理解,对法商学院内涵发展高质量发展有了更清醒的认识和更坚定的信心。

全体学员在培训中严格遵守纪律,积极参与学习及互动,用心感受古田会议精神,圆满完成学习任务,全部顺利结业,实现了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

结业仪式上,副院长龚振中逐一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吕学斌、教务部副部长汪韵、金融系党总支书记朱卉、信息管理与工程系党总支书记张耀东、工商管理系副主任王任军等五位学员代表分享学习心得。

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杨宏斌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如何把专题研修成果运用于学院内涵发展高质量发展、运用于人才培养、运用于改革创新强校,以实际行动、过硬业绩迎接法商学院办学20周年,是全院党员干部需要思考和行动的问题。对于本次培训,他希望全体学员进一步巩固学习成果,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把古田会议精神转化为办学治校精神、凝炼法商精神、铸魂树人精神;进一步强化党性锤炼,坚定理想信念,坚守教育情怀,做到以学促干,担当表率,创造新业绩;学习调查研究“金钥匙”,在解决主要矛盾、推动具体工作中主动作为,把调查研究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战胜一切困难的实际成效。

(责任编辑:刘乐乐 审核:单敏)



返回原图
/